菠蘿 (每箱5-6個)

 菠蘿 (每箱5-6個)

雜交種育成的品種頗多,例如剝皮鳳梨、釋迦鳳梨、蘋果鳳梨、香水鳳梨等。

又名外來種,為加工制罐最好的品種,其優點為果實大、果型好、無瘤目、產量高、纖維少,肉細、糖分高、酸味少,花腔淺,不生種子,但果肉淺黃色,香味較差。

其特點是果肉深黃,香味濃鬱,果實小,產量低,花腔深,有種子和纖維粗。如皮黃、有刺紅皮、無刺紅皮、烏皮和青葉種。

酵素成分高 保健腸胃健康
鳳梨含有膳食纖維、有機酸、酵素、檸檬酸以及果膠等各種營養素。鳳梨中的維生素C合量高於蘋果。又含有酵素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質與肉質纖維,故可降低血脂,促進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消化。鳳梨中的檸檬酸和錳能迅速消除疲勞、促進鈣質吸收、預防骨質疏鬆症狀,並有效補充鈣質;富含的果膠能調整腸胃,也可改善腹瀉、消化不良的現象。

預防中風  增加抵抗力
鳳梨酵素能嫩化肉質、增加口感,也具有抗發炎、增加免疫力和溶解血栓的功效,並促進血液循環,防止老人癡呆的發生。新鮮鳳梨食用前,可以以鹽水浸泡,使味道更鮮美,並改善過敏、嘴破的情況。

保存法
鳳梨底部較甜,有葉子的部分比較不甜,所以應將有葉子的部分朝下放置,底部朝上,讓甜味均勻分散,置於常溫即可。

知識便利貼
鳳梨是眾多水果中可生吃也可熟食的一種,其所富含的維生素B1可促進新陳代謝、消除疲勞、增進食慾。餐後吃幾片鳳梨能開胃順氣,解油膩,改善消化與排泄;膳食纖維的營養素,有利於腸道的蠕動,其中所含的糖、鹽有利尿消腫的功效。鳳梨蛋白還具有消炎作用,可加速肌肉組織的修復和健康。

食材最佳組合
 鳳梨+蘆筍 / 香菇 / 秋葵  >>美肌 預防貧血
 鳳梨+醋   / 腰果 / 芝麻  >>促進血液迴圈 預防高血壓
 鳳梨+青椒 / 草莓 / 奇異果 >>消除疲勞 潤膚亮顏
 鳳梨+山藥/ 芹菜 / 白蘿蔔  >>滋補健腸胃  防止老化

食品成分表(可食部100g)

熱量46大卡

水分  87克

蛋白質 0.9克

脂肪 0.2克

碳水化合物11.6克

磷   8.0亳克

鉀    40亳克

鐵   0.2亳克

鈉   1.0亳克

維生素 B1  0.06亳克

維生素 B2      0.02亳克

維生素 C   9.0亳克

食物纖維總量 1.4克

 

品質保證

與愛果合作的果農們對顧客負責,嚴格按照標準正規的種植方法,等到果實完全成熟後才採摘。

最新價格

請登入或登記成為我們的會員以查看產品最新價格。部份季節性產品價格與供貨隨時間調整,下單時請確保電話資訊正確以有需要時聯絡。

  • 商品代碼: PA101
  • 庫存狀態: 有存貨
  • HK$480

專業送貨

可門市自取或送貨至香港、九龍及新界區。
因應疫情嚴峻冷凍速遞拒絕送到府上。 客貨車只能送到樓下並到付運費。 直至另行通知,不便之處敬請原諒!

母種為「王林」、父種為「富士」,於青森縣培育出的蘋果界純正品種。2004年正式登錄品種。外皮黃中帶紅。多汁、酸甜適中,以及源自王林的香氣。結合父母種的優點,更是大獲好評。因收成季節較短,店內看到時不可..
HK$780
特色 : 智利生産,口感煙韌,味香濃,用自家濃郁鮑魚湯,更可作烹調食材之汁料。即食系列,無需再預先浸發,方便食用。..
HK$260
新奇士(Sunkist)橙,大家一年四季在超級市場或水果店、果欄都可以見到,大家平時又有無留意橙上的標籤及編號?當中最常見的3107、4012等數字其實背後有何意思?以下為大家講解新奇士橙4大品種的特..
HK$680
果皮綠色,果肉紅色,果皮與果肉間有一層白色果肉,看似西瓜,所以有[西瓜芭樂]之稱。 天然美白聖品 芭樂肉質細嫩、清脆香甜,是很好的減肥食品,適宜減重又愛美的女性食用。芭樂果皮的維生..
HK$480
特色 : 花菇適逢在天氣稍涼,雨水較少的二月至三月生長。由於菇肉慢慢生長,所以菇面會呈爆裂花紋,俗稱花菇。精美禮盒裝,無論是新年,中秋等節日送禮,為親朋戚友送上祝福還是自用皆宜。..
HK$6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