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山錦

Posted by lemuel 2019/06/20 0 Comment(s) 新產品,

貴 得 有 理

( 1 ) 悉 心 照 料 
培 植 櫻 桃 需 要 兩 個 多 月 的 悉 心 照 料 , 才 能 夠 修 成 正 果 。 
‧ 開 始 時 要 先 將 多 餘 的 樹 枝 進 行 修 剪 , 這 樣 才 可 令 陽 光 均 勻 照 射 到 每 枝 樹 枝 上 。 
‧ 因 為 三 月 下 旬 還 是 霜 降 的 日 子 , 所 以 農 民 要 通 宵 燒 火 以 防 花 蕾 因 結 霜 而 導 致 損 傷 。 
‧ 開 花 期 間 , 除 了 靠 蜜 蜂 授 粉 之 外 , 也 要 以 人 手 授 粉 。 若 人 手 授 粉 技 術 不 好 的 話 , 便 結 不 出 果 實 。 
‧ 五 月 上 旬 是 梅 雨 的 季 節 , 農 民 會 設 置 以 膠 管 搭 建 而 成 的 溫 室 , 再 在 上 面 鋪 設 透 明 膠 料 , 以 免 果 實 沾 水 爛 掉 。 
‧ 另 外 , 為 了 避 免 猴 子 的 侵 害 , 更 額 外 加 設 電 網 作 警 戒 。

( 2 ) 嚴 格 挑 選 

櫻 桃 收 摘 之 後 , 需 用 人 手 逐 一 檢 查 , 並 以 櫻 桃 的 大 小 ( 如 3L(28mm) 、 2L(25mm) 、 L(23mm) 、 M(20mm) 及 S(17mm) 分 級 及 包 裝 , size 愈 大 的 當 然 賣 得 愈 貴 。 

( 3 ) 產 量 有 限 
櫻 桃 是 一 年 大 造 , 一 年 較 少 的 。 山 形 縣 年 產 的 櫻 桃 平 均 約 一 噸 ( 佐 藤 錦 的 產 量 約 半 噸 ) , 相 比 美 國 出 產 的 櫻 桃 每 年 為 300-400 噸 , 真 正 物 以 罕 為 貴 。 由 於 每 年 運 來 香 港 的 「 佐 藤 錦 」 數 量 不 多 , 所 以 買 家 須 於 15 天 前 預 訂 , 否 則 有 錢 都 買 唔 到 。

標籤: 月山錦